遂宁拼团购房22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闵行区域轨交站点未来将达到77座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15:5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3次浏览


未来五年,闵行区将主动适应与中心城共同构成上海市主城区的新定位,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跨越,形成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功能集聚区的基本框架,城市功能持续提升,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全面实现。到2020年,初步建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

昨天,闵行区介绍了区域“十三五”规划纲要推进实施情况,并发布24个区级专项规划。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大虹桥”、“大紫竹”和“大浦江”将是闵行重点塑造的三大重点功能区。

“一轴”串联创新创业高地

“十三五”期间,闵行区将继续实施“一轴一带三大功能区”发展战略。以轨交5号线和七莘路沿线规划轨道交通为城市联动发展轴,串联紫竹、南虹桥等创新创业高地,连通虹桥商务区、莘庄商务区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促进南北两端的制造业、服务业融合联动发展。同步配套建设生态景观大道,形成闵行独具特色的城市发展走廊。

同时,闵行将主动承接全市黄浦江两岸开发战略,深化滨江两岸规划研究,明确功能定位,加强城市设计。据透露,未来五年,闵行将先行启动部分区域开发,推进与徐汇滨江、浦东前滩接轨的两条滨水带建设,为把闵行滨江打造成为上海世界一流滨江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奠定基础。

已建成轨交站点37座

闵行区利用自身良好的区位优势,通过地产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带动,逐渐从农村走向城市。“在飞速的城市化发展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城市病’。其中,交通问题表现尤为突出,是未来闵行城市现代化发展中的一块‘短板’。”闵行区副区长张国坤坦言。而根据闵行区土地开发与利用趋势,“十三五”期间,莘庄、梅陇、七宝等中部地区人口相对稳定,而包括吴泾镇、颛桥镇、马桥镇在内的南部地区,北部地区(华漕镇)和东部地区(浦江镇)人口将快速增长,这些地区未来交通需求增长将十分明显。预计到2020年,闵行区人员出行总量将达到860万人次/日左右,较现状增幅达30%左右。

汹涌的出行需求必将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为此,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枢纽型、功能型、网络化”一体化交通体系,逐步突出闵行区在上海市全球城市中的核心功能,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成为闵行“十三五”交通规划的重要目标。

在最受市民关注的轨道交通方面,目前,闵行区有8条轨交线路,基本以中心城为核心呈对外放射型,对沿线地区的服务及带动作用十分显著,轨道线网总体里程规模在中心城以外的各区、县中首屈一指,但由于轨交站点覆盖能力相对较低(600m站点覆盖率仅约8%),且各条线路在闵行区内缺乏联系与换乘,难以由“线”至“面”发挥网络化效应。未来,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是缓解闵行区道路交通拥堵的最重要途径之一。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闵行区主要的轨交推进项目为:5号线南延伸、15号线、8号线三期。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密轨道交通网络,北部地区加快实施轨交13号线西延伸,争取七莘路沿线轨道交通规划落地,加强吴中路加密线(轨交25号线)规划研究。南部地区推进龙吴路加密线(轨交23号线)规划研究。大力实施既有运营线路增能改造,促进轨道交通运行能力和效率全面提升。“目前闵行区域已建成轨交站点37座,未来随着相关规划落地实施,全境轨交站点将达到77座甚至更多,站点数量有望赶超香港。”张国坤向记者透露。

闵行规划中的三大重点功能区

■“大虹桥”现代服务功能区

包括华漕镇、七宝镇、莘庄镇、虹桥镇、梅陇镇、新虹街道、古美路街道,围绕虹桥商务区,布局国际贸易、国际医疗、国际教育、国际文化和国际交流等功能性项目,试点扩大服务业开放,大力提升南虹桥地区生态配套功能和国际化水平,使之成为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端商务中心,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性区域,上海西部国际教育、医疗、文化中心。

■“大紫竹”科技创新功能区

包括吴泾镇、颛桥镇、马桥镇、江川路街道、莘庄工业区,以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联动张江高新区闵行园,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促进人才、技术、资金向特色优势产业集聚,提升技术创新对产业的贡献度,打造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大浦江”城乡统筹功能区

包括浦江镇和浦锦街道,以融入浦东建设上海“四个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区为导向,提升“大浦江”地区的先进制造、现代服务、文化旅游、生态农业能级,打造全国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者。

责任编辑:郭天添JN96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