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37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央行首提置换存量房贷,存量房贷利率要下调了?

发布时间: 2023-07-14 17:55: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45次浏览


7月14日,2023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会上,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今年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发放3.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发放超过5100亿元,对住房销售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但统计数据显示的个人贷款余额总体还略微减少一点,这主要是因为理财收益率、房贷利率等价格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居民使用存款或者减少其他投资提前偿还存量贷款的现象大幅增加。

去年8月份起,1年期LPR为3.65%,5年期LPR降至4.3%;今年6月20日,1年期LPR为3.55%,5年期以上LPR为4.2%,均下降10个基点。对于新客户来说,利率下调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存放房贷客户来说由于加点不变,不少存量房贷客户目前的还款利率仍在“高位站岗”。这就导致不少存量房贷客户选择提前还款,而提前还款客观上对商业银行的收益也有一定影响,因此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央行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

存款房贷利率

央行此次发声,意味着大家千呼万唤的“降低存量房贷”有了可能性,但目前什么时候下调,如何实施还不知晓,是双方自主协商变更合同内容,重新约定利率还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这些目前还不得而知,无论接下来会如何操作,对存量房贷客户而言,这是个不错的消息!


责任编辑: li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