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55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2022年遂宁公租房配租规定公示 申请截至到本月底

发布时间: 2022-03-24 16:47:49

来源: 遂宁住房保障工作小组

分类: 政策法规

5218次浏览


本月九号,遂宁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本年度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的公告,详细信息如下所示。包括有申请条件、材料等诸多信息。有需求的可以看看。

1646403043901.jpg

一、申请范围

船山区介福路、南津路、镇江寺、育才路、凯旋路5个街道办事处辖区。

二、申请条件

本次仅限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并应符合下列条件

1.市城区落户1年以上;

2.在市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

3.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市城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即:月人均收入不高于3000元(参考依据为市统计局提供的2021年度船山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004元,下同);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若有机动车,其购车价格不得高于8万元;

5.申请人若有工商注册,注册资金(认缴)不得高于10万元;

6.以往有自有房屋的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房屋出售须满5年(重大疾病或变故除外)。

1647218469465.jpg

三、申请材料

1.《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原件);

2.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

3.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

4.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结婚证(复印件,未婚不提供),离异人员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复印件);

5.租赁市城区内房屋的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提供有效房屋租赁合同(在房管部门备案的租赁合同);

6.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当年截至申请日收入证明原件(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明细;若未通过银行代发的,需提供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及发放明细);

7.未满18周岁必须与监护人共同申请。

四、保障标准

(一)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配租面积与申请人的家庭人数相对应。2人(含)以下家庭原则上选择建筑面积在40平方米以内的公共租赁住房;3人以上(含3人)的家庭原则上选择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内的公共租赁住房。

(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方式。待审核、公示符合条件、无异议的申请人,进入轮候公开抽号配租环节,并将配租结果予以公示。轮候期不超过3年,超过3年的按上述条件和程序,重新申请。轮候期无实物保障的,根据其意愿,可转为租金补贴保障。

五、办理程序

申请人在所属社区、领取并据实填写相应表格和申请材料,提交至社区初审;社区初审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所属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复核后统一上报市住保办。市住保办协调相关单位联审后,进行申请人资格审核,经公示合格后,及时按照相关保障标准进行保障。

六、办理时间和地点

(一)社区办理时间。2022年3月14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

(二)地点。市城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处办理。

七、相关要求

(一)本次申请的保障方式为实物配租。各街道办事处要确保审核通过人员的资料齐备,市住保办在进行审核时若因资料不齐或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将直接取消保障资格,申请人不再补交相关资料(申请材料不再退回)。

(二)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和进入轮候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租住直管公房的家庭一律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一经发现上述家庭申请,直接取消其保障申请资格。

(三)申请家庭不得虚报家庭成员数、隐瞒家庭收入及住房情况。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申请户本次申请保障资格并在3年内不得享受住房保障方面相关的优惠政策。

(四)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切实履行职责,不得以非正当理由拒绝符合条件困难家庭的申请;不得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报”或伙同申请家庭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五)公告涉及计算年限截止时间,以公告之日为截止时间计算。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