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13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沪吴中路拟建“复线” 最快2017年起动工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33: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9次浏览


说起吴中路,“老司机”们肯定领教过它的堵。高峰时段,吴中路内环和中环之间路段拥堵情况尤其严重,是目前申城最堵主干道路之一。

记者昨天获悉,尽快规划新建吴中路“复线”的计划已浮出水面,最快有望于2017年起分段实施。

堵因:

承载三个环线却难分流

由于闵行区虹桥镇地区交通路网尚不够完善,特别是东西向道路较少,造成吴中路道路拥堵突出。在今年市人代会上,有人大代表专门对此提出建议。针对代表建议,市交通委表示,现有吴中路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全线西起七莘路,穿闵行虹桥镇镇区,东端经中山西路接虹桥路,全长约8公里,为上海市中心城区西部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道路,现状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在吴中路内环和中环之间路段,拥堵情况特别严重。这一方面与吴中路承载了三个环线的六个上下匝道有关,也和与吴中路垂直的道路太少有一定关系。

同时,中环的承载能力很强,是大家喜欢选择的一条快速路,但是从吴中路进入中环内圈和从中环内圈吴中路口出来右转的车辆尽快驶离虹许路路口都不容易,因为都要走吴中路这个“独木桥”。

然而,由于吴中路局部穿越虹桥镇中心地区,道路两侧均已建成,难以拓宽。早在2004年,原市政局牵头开展了吴中路(内环线-外环线)改建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同时,中环线建设时也按照规划吴中路线位进行了方案预留。根据现行市区分工原则,相关项目转由闵行区负责建设。

规划:

新建吴中路已完成设计

记者从闵行区了解到,根据“闵行区2015-2017年断头路建设计划”,翠钰南路(红松东路-吴中路)计划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翠钰南路(红松东路-吴中路)道路总长590米,规划路幅宽度24米,双向2车道。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即将立项报批。

该项目的建设可将部分吴中路上进出古北地区的交通流量转换至翠钰南路,再通过红松东路、红五路、古羊路等东西向道路进行疏解,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吴中路的交通压力,均衡路网流量。

此外,根据闵行区虹桥社区、龙柏社区部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吴中路位于吴中路北侧,东至古北路、西至金汇路,全长3274米,红线宽度45米,为城市次干路。闵行区已申请将新建规划吴中路纳入道路建设计划。根据实际情况,目前项目已完成道路设计方案,道路总长2782米,路幅宽度16米,拟分三段实施。

计划于2017年先行实施翠钰南路至虹梅路段建设,即规划吴中路东段;待规划吴中路东段实施完毕后,将开始实施虹梅路至莲花路段,即规划吴中路中段,最后实施莲花路至合川路段,即规划吴中路西段。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地区交通路网,有效缓解吴中路拥堵状况,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郭天添JN961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