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48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成都楼市新政:有本科即

发布时间: 2017-07-29 09:17: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25次浏览


最近成都又在搞一个大动作:只要本科以上文凭,即便暂时没有固定工作,没有稳定住所,只要来到成都,都可以申请落户。现场排队情况堪比当年世博会,多少人凌晨3点就去排队,顶着烈日也不放弃。酷暑难当,工作人员发了10000多瓶用于消暑的藿香正气水。这些年轻人这么着急落户干什么?10个有8个回答:想要尽快在成都买房。几个月前,成都出台了限购政策,只有拥有成都户口或者缴满两年社保的人才能在楼市最火的天府新区购房。

  在房价高企的时代,刚毕业的年轻人,没有放弃买房的希望,而中国的城市,也没有放弃争抢年轻人的意图,户口只是其中之一。近期九部委联合发文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在人口净流入较大的城市发展租赁市场,成都就是首批试点城市。好巧不巧,正好在这个时候推出了落户政策,正可谓“掐点”抢跑:可以落户,可以选择在房价不那么高的地方置业工作,也能租房享受相关政策。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这个落户政策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毕竟它是成都,是正在努力成为中国“第四城”的地方。

  谁都知道,年轻人代表了城市的活力,源源不断的年轻人流入证明了城市的未来是有希望的。日本老龄化非常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但东京却蓬勃发展,因为它能够持续不断地从其他城市和乡村吸血。在我国老龄化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增量人口愈发不足。五年以后,就是60后这波超级婴儿潮全面退休的时候,他们的退休金要靠年轻人来支撑。这场大战中,哪个城市能吸引到大量的优质人口,就能形成良性循环,并且越来越好。看看热播电视剧就知道了,中国是《蜗居》、《房奴》,而近来收视率较高的日剧是《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东京白日梦》,折射出日本年轻人不买房、不结婚、不生育、甚至不出门的现象,如不提前打算,日本小城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年轻人逃离,小城市只剩下老年人,城市财政收支极其不平衡。

  这些都不算,成都还有杀手锏,作为城乡统筹试点单位,其他城市还在为这条新政开会讨论时,它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无论租房还是建房,什么最重要,土地!没有地,如何建造租赁房。但是大城市,优质地块是卖一块少一块,通州都算北京市区了。对此,新政也有充分考虑: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可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那么,土地什么最重要?确权!在前几年不显山露水的试点工作中,成都已经在全面完成农村“六权”,包括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房屋所有权、林权、集体资产股权在内的确权工作。可以说,最难啃的骨头已经啃了一大半,在城市近郊,这些极有价值的土地可能被建造成小产权房低价出售,但在未来,它是发展租赁市场的最佳选择。

  A股动作很快,现在都有租赁房概念股了,如果这只股在成都,而且是国企性质,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