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243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高标准 高规划 遂宁打造“养身养心”城

发布时间: 2017-04-07 12:36:43

来源: 遂宁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遂宁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2:36:43整理提供】

近年来,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如何健康养生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而在遂宁,一个有关“养生”的项目也被提上了日程。

生态环境优越

满足“养生”元素

去年11月26日,在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6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遂宁独家荣获“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大奖。

在此之前,遂宁还荣获了全球绿色城市、全国最佳城市管理奖、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省级森林城市、首批省级园林城市、首批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等20多张城市名片。

生态之绿,是遂宁的肌理。近年来,遂宁充分利用城市“两山”“三水”拥“一城”的自然资源优势,突出城市湿地特色,以“两山”“两水”“两寺”“两岛”“两镇”为重点,坚持走“生态、低碳、循环、高效”的绿色发展之路,提出建设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的“生态山水城”“现代花园城”和“观音文化城”的规划目标,着力打造宜居更乐居的城市环境,以“养心”文化为特色的现代生态花园城,获得的城市名片近一半与生态相关。

2016年,遂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较2015年同期明显改善,优良天数为298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1.4%,较2015年提高6.7%,2016年空气质量占全省改善率比例为13.4%,获得空气质量改善激励资金1076.73万元,均排名全省第一。

截至2016年10月,全市林地保有量208.38万亩,森林面积240.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0.10%;全市林木蓄积量达到106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由建市初的7.8%增加到30.01%,提高了22.21个百分点。到2020年,遂宁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5%,林木覆盖率将达到40%,绿化覆盖率将达到50%。

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良好,像遂宁这样的小城用来养生再合适不过。

2012年,遂宁提出中华养生谷休闲度假项目。

2016年年初,《中华养生谷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出炉。

那么,作为遂宁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河东新区重点城市配套项目的中华养生谷,究竟有何独特之处?如何形成城市特色品牌?

一带一环五板块十二景

全面撬动项目产业体系

中华养生谷位于河东新区东部片区,西邻已开发区域河东一期、待开发区域河东二期和仁里古镇,东部达河东新区管理范围边界,总面积34.69平方公里。“中华养生谷是城市向东拓展的重点区域,空间研究范围扩展到整个东山绵延带,将通过整合区域内的山水、地域文化资源,统筹、协调东山的产业、功能布局与游线组织,利用区域资源支撑中华养生谷建设,形成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具有国际吸引力的生态旅游与休闲度假目的地。”记者从市规划局河东新区分局获悉,项目在保护山水及自然环境的同时,独具个性和特色,规划为“一带、一环、五板块、十二景”的功能结构。

“一带”:东山生态延绵带。

“一环”:山水城市旅游养生环线。

“五板块”:灵泉板块、保利·花卉公园板块、农旅板块、科创板块、文旅板块。

“十二景”:首先对遂宁古代十二景在养生谷范围内的四个景点进行恢复重现,再结合区域内的资源要素和旅游发展需求策划八个景点,共同组成十二景。

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让心灵度假

中华养生谷的打造目标是充分利用灵泉地区观音文化、自然山水,打造以田园风光为特色,融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体养生、科普教育、农业观光、宜居地产为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将遵循“以自然山水为底、文化为魂”的产业思路,构建“5+N”养生文化模式,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让心灵度假。

“5+N”,即“5大主题板块+N景点=养生谷文化”。

观音文化旅游线路——以灵泉上、下庙,观音文化主题公园、庄王宫为载体,并结合现有的观音文化园,共同打造一条观音文化旅游线路。

休闲娱乐旅游线路——以酒店、休闲商业等高档休闲娱乐设施为载体,形成以休闲娱乐为主要体验的旅游线路。

民俗体验旅游线路——以川中民俗文化村、中草药山谷为载体,形成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体验旅游线路。

农家体验旅游线路——以生态农庄、桃花源为主要资源,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农家体验旅游线路。

体育休闲旅游线路——以极限体育公园、高尚运动公园为载体,打造体育休闲旅游线路。

康体养生旅游线路——以养生谷、中草药山谷、湿地公园为载体,打造康体养生旅游线路。

低碳高品

诠释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概念

中华养生谷的规划原则为“双低双高”,即低碳、低冲击,高起点、高品质。

“低碳、低冲击,高起点、高品质的规划原则与当前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崇的生态旅游不谋而合。”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华养生谷的开发理念,全面地融生态保护、绿色旅游及度假旅游于一体。目的在于既要实现生态环境最优化保护和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还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将在自然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的夹缝中完成从观光旅游、都市娱乐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转型升级。

在开发理念上,中华养生谷从粗放式开发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通过科学开发、综合利用自然山地打造休闲度假品牌,在原始植被、峰丛绝壁、溪流山涧的基础上,融入休闲度假功能。

在产业形态上,从做单个旅游项目向综合性旅游聚集区发展,集成了旅游景区、度假酒店、运动养生、银发产业等多种产业形态。

在旅游方式上,从单一的旅游方式向复合型旅游方式突破。集生态观光游、佛教文化游、康体养生游、休闲度假游等多种旅游方式于一体,带给游客全方位的旅游体验。

“花卉”主题公园

梦境般的生活

近年来 ,“桃花节”“梨花节”等以花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在遂宁蓬勃兴起,在城镇中看到一整片的花海似乎成了城镇居民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保利·遂宁养生谷主题花卉公园的出现,无疑帮市民实现了这个愿望。

据了解,整个中华养生谷总面积为34.69平方公里,而保利·遂宁养生谷主题花卉公园就占地约2862亩。将通过主打花卉文化,通过花海景观、花卉科普、花艺博览、花田游乐和花卉休闲产品的开发,以花卉产业为特色,以观音文化为灵魂,以休闲养生和科普体验为主要功能,充分发挥其作为中华养生谷核心载体的优势,全面按照国家5A级景区要求进行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养生花谷、休闲乐谷、文创绿谷,成为花卉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清水芙蓉花含笑,婷婷菡香荷花容。深谷幽兰馥郁香,一枝独秀寒梅芳。茉莉风拂清新逸,玫瑰娇艳绽芳菲。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优雅的百合,神秘的薰衣草,淡淡清香丁香结,气宇不凡牡丹韵。站在保利·遂宁养生谷主题花卉公园施工现场,记者似乎已经看到了未来的场景:百花盛开芬芳漫,蝴蝶翩翩花中舞,清风谱弦蝉作曲。

前景预测

填补成渝高品质旅游度假区空缺

中华养生谷可谓是河东片区的最后一块“黄金区域”,占据河东生态、交通优势,它的出现将填补整个成渝区域间缺少高品质旅游度假区这一空缺,打造出一座实至名归的“养身、养心”文化城,成为遂宁未来的一张崭新名片。

“中华养生谷打造成功后,将提升遂宁的旅游文化品质,吸引更多高端游客。”有关业内人士认为,“中华养生谷这种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打造,把游客引得进来、留得下来,从而拉动需求,激活消费。”

(全媒体记者 罗清)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