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47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2017年高层公摊面积国家标准,都包括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3-18 15:25:28

来源: 商都房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5183次浏览


现在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了,高层的房子也越来越多。但是要是刚买房的居民来说对于公摊面积在意识里面没有一个标准,那么介绍一下2017年高层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和你知道公摊面积包括什么?


在中国不管是商业房和住宅房,你要知道公摊是一个必要的常识,若是自己买房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所购的房子的公摊面积是怎么计算的话,到时候公摊面积对不上,签完合同之后 你也只能吃哑巴亏了,当前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在购买高层的时候更要注意公摊面积的计算方法了。

共用建筑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一起一切的整栋楼共用有些的建筑面积。高层楼房是指十层及十层以上的居处,高层公摊面积首要包括高层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勤警卫室等。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 。

2017年高层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住房在没有底层商铺和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高层住宅相对更高一些,在20%-25%左右。

你知道公摊面积包括什么?

公摊面积一般包括:外墙、楼道、电梯、车库、地下室、小区绿化、小区公共建筑、垃圾道、管道井、消防控制室、水泵房、水箱间、冷冻机房、消防通道,变(配)电室、煤气调压室、卫星电视接收机房、空调机房、热水锅炉房、电梯工休息室、值班警卫室等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