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20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遂宁找中介买房后跳单 并不一定构成违约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12:34

来源: 中金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53次浏览


买家先后到两家中介公司看房,选择中介费低的一家成交,俗称跳单。要价高的中介公司不乐意了,将买家告上法庭,要求支付10600元中介费。近日,渝北区法院判决买家胜诉。

2015年1月22日,重庆一家顾问公司(原告)与罗某(被告)签订《房地产经纪看房书》,约定罗某委托原告居间购买房屋,居间服务费按成交额的2%计算。签字时,罗某已经实地查看了案涉房屋。

同日,罗某与另外一家中介公司也签订了《客户委托看房协议书》,看房协议书同样包括案涉房屋。

2015年2月4日,罗某与案涉房屋所有权人和中介公司签订《买卖协议书》,约定罗某以53万元购买该房,罗某随后向中介公司支付了8000元中介费。2015年3月18日,罗某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

原告得知罗某购买公司推荐的房源后,认为是恶意跳单行为,将罗某告上法庭,要求罗某支付10600元中介费。

罗某认为,8000元中介费相对10600元中介费,肯定选价低的,自己不存在违约行为。

法院判决 选择中介费低的中介公司 不算跳单

法院审理认为,判断买方是否违约,关键要看买方是否利用了原告提供的房源信息、机会等条件。最高人民法院2011年12月20日发布的第一批指导性案例中确定:同一房源信息经多个中介公司发布,买方有权在多个中介公司选择报价低、服务好的中介公司促成交易,此行为不属于跳单违约。本案中被告不构成违约,原告要求被告支付居间报酬10600元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遂宁新房,遂宁房价汇总<<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