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243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何时签订购房合同 都可享最新契税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6-11-14 11:14:5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政策法规

4566次浏览


契税新政策出台,不论何时签订购房合同,只要房产证在新政后办理,都可享最新契税优惠政策。

契税和营业税都不同幅度的下调。其中下调幅度最大的,是144平方以上的非普通住宅,从不分首套二套统统3%,降低至首套房1.5%,二套房2%。换句话说,从2.19新政后,“非普通住宅”这个名词可以从房产字典里抹掉了。

契税的缴纳比例,只有“小于90平”和“90平及90以上” 两个分档。

而调整后的营业税缴纳比例,更是连90和90以上都不分档了,只按年限划分,满两年全部免交营业税,不满两年全额缴纳营业税。

很明显,此次中央政府集合三部委做出的契税营业税这二税降低,显然是为了刺激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大家多买房,甚至买大房。

可以预见,大于144平米的非普通住宅,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豪宅”,将会在今年迎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和热销期!

但在这次新政出台后,有一个参数并未在文件里明确,这让众多已购房的人心,久悬未定。

这个参数就是契税优惠的认定时间。

购买二手房没有问题,实时收税,买房即办理产证,前后拖不了几天。只要在2.22之后办理产证,就一定享受契税优惠新政。一手期房则不同,买了期房后,一般都要过两年,再交房再缴纳契税再办理产证。签订购房合同和办理产证,中间时隔1-2年。

那么问题来了:

契税优惠的认定时间,是签订购房合同的时间,还是办理产证的时间?目前大部分购房人是否能享受到契税优惠,就看这问题的答案了!

让众多购房人喜出望外的,对契税优惠的认定时间,就是看你何时办理产证!不管你何时签订购房合同,只要你在2.22日之后办理产证,就按照新政执行契税优惠政策!

身边一朋友购买的是一套宝石公馆的高层,面积210平,总价175万,家庭首套房。

新政前,需缴纳3%*175=5.25万元契税。今日,仅缴纳了1.5%*175万=2.62万。活活省了一半,2.62万多元。这2.6万元,足够吃一辈子的糍粑了。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