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21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成都北站棚户区拆迁动员 安居梦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 2016-11-09 10:21: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480次浏览


“改变,是为了更好的生活。”10月30日,成都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重点配套工程--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改项目附条件协议搬迁动员大会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搬迁工作正式启动,片区2230户住户离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居民搬迁意愿强烈 离安居梦更近

据了解,本次搬迁动员的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两侧棚改项目占地约216亩,涉及住户2230户,搬迁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户区修建年代较早,城市形态老旧、基础设施落后,配套功能不齐,房屋老化和私搭乱建情况严重,消防和治安隐患突出,片区整体城市形态和功能亟待提升。

“我们家的房子是唐山地震后修好的。”家住荷花池铁路宿舍的肖婆婆告诉记者,平时是两家人共用一个卫生间,洗澡上厕所都需要排队,居住面积只有二十余平方米,天花板与门窗漏洞较多。“到冬天房屋不避风,总要犯些老寒腿等毛病,看着新建小区总是感到羡慕。”

陈大爷则提道,他家住房位于更老旧的三标段,早在五十年代成渝铁路通车时便建成,60年的岁月打磨早已成为危房,配套设施也不齐全,生活极其不便。陈大爷说:“在这里住了四十多年,已经有很深的感情了,肯定舍不得,但是能搬到新小区安度晚年也非常高兴。”

居民成立自改委 共同推动项目进展

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原则,在荷花池街道办与杨柳巷街道办组织下,当地居民选举产生主任,共13人组成的居民自主改造委员会。金牛区相关单位与片区居民成立的自主改造委员会一起,采取“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带领群众齐心参与,指导群众正确参与”的方式,经过前期入户意愿调查、测绘等充分准备,共同推动项目进展。

据了解,该项目将采取附条件协议搬迁的工作方式实施,遵循3个100%的原则,即项目范围内被搬迁人100%同意实施改造;签约期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则项目生效;项目启动后房屋腾退达到100%,则正式开始兑付补赔偿资金。这样的方式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支持,采访中多位居民均表示满意,已经开始期待未来的安居生活。

自改委主任今年已75岁,退休前在成都铁路局房建分处工作,负责铁路局在成都的职工家属住房的修建,在建筑方面有丰富经验。搬迁工作开始后,已退休多年的老人再次被居民请出山担任自改委主任。遇到部分居民不理解政策,不愿意搬迁,自改委都亲自入户说明情况,了解居民诉求,做到居民人人了解项目政策。

加快推进改造 建综合枢纽超级广场

据悉,火车北站综合枢纽扩能改造项目将通过重新梳理城际快速枢纽功能,打造西南地区特等火车站,在四川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之都、成都打造全国第五大铁路枢纽、实施“蓉欧+”互联互通、推进成德绵协同创新等重大项目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区将坚持“综合枢纽、超级广场,城市客厅、商务中心,都市之窗、中轴门户”的功能形象定位,大力实施城建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火车北站、铁路局和木综厂、新华印刷厂三大片区二次开发,加快形成市级商务核心区,塑造城市中轴新标杆。其中,火车北站片区将通过重新梳理城际快速枢纽功能,加快推进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地方配套项目建设、东西两侧棚户区改造,形成以火车北站枢纽广场为核心的五大立体广场群,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枢纽、超级广场”。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