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75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内地神秘买家拱热香港楼市

发布时间: 2016-11-01 10:27: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910次浏览


资金南下加速

10月22日和23日,周末,位于香港西贡区将军澳的新楼盘共售出了363套新房,平均每套成交价约800万港元。两天内,推出房源基本全部售罄。

在香港,能够一次性购买2-4套房子的购房者通常被称为大手买家。由于购房者众,大手买家和散客被安排在前后两天选房。在首日选房的大手买家中,有近四成来自中国内地。

其中最大一笔交易一次性地购入了17个单位,耗资2亿多港元。后据港媒报道,该买家也是一组内地客,来自福建。

在全国房地产政策收紧和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大笔资金正在加快南下赴港。香港政府数据显示,9月香港楼市非本地买家交易共有250宗,达到1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内地买家占比为 31%。同时,买家印花税收入为5.06亿港元,比过去4个月平均值高出26%。

内地资金一直是支撑香港楼市的重要因素。但为了防止房价过快上涨和优先保护本港居民的居住需求,香港政府一直试图通过加收重税遏制外地资本的流入,市场称为“双辣招”。即使2015年8月起香港房价进入下滑通道,该项举措都未曾松动。

如今新一轮的博弈又将开始。香港以建筑面积计算的平均呎价已由今年3月的7665港元(约合人民币82500元/平方米)回升到了9月的8249港元(约合人民币88800元/平方米)。

卖掉深圳房 香港买新房

深圳去年房价上涨了60%,今年以来又再度上涨40%,购房者认为,包括深圳在内的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处于历史高位;此外,人民币持续贬值的预期下,港元资产是对冲外汇风险的最好选择。高盛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资金外流规模已达到5000亿美元。

香港目前的购房负担比(房贷月供占家庭月收入中值的比例)是58%,而内地三大一线城市这一比例为80%到124%。与北、上、深相比,香港的房价显得“更加负担得起”。

难得的十一长假,把时间都花在了香港看房上。“很多中介都有私家车,经常会在过关口岸接上我们去看房。”这几年,内地客一直是香港楼市的熟面孔,因此香港中介用起微信来也很顺溜。

军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住宅区,也是内地买家较为熟悉的区域。购买的内地买家中,大部分作为自住用途或等待物业升值,15%会将房子交由中介收取租金。

内地买家倾向于选择总价较高的物业。内地买家今年第三季度购买超过1000万港元的豪宅金额占市场整体的31.6%,环比增加了9个百分点,创下了三年半以来的新高。

香港西北角的新界屯门,距离深圳最近的关口深圳湾口岸只有15公里。内地城市房价飞涨,对人民币走弱的担忧,以及希望在海外实现财富多样化,都在驱动内地买家的需求再次复苏。”

8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的涨幅均创下6年新高。随后一二线城市接连推出调控政策,限贷、限购、市场监管、土地供应等多管齐下,为炙热楼市降温。多项数据显示,调控政策出台后,各大城市的成交量和房价都有所下滑。

香港房价复苏

去年底媒体报道香港房价跌了10%。

2015年8月以来,香港楼市迎来“寒冬”。1月香港物业成交约3500宗,是1991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去年四季度以来,数位地产商对香港经济前景担忧,半山豪宅折让挂盘、大宗工商物业低价抛售频频发生。2003年以来连续飙涨12年、涨幅达到3.7倍的房价也开始掉头向下,私人住宅价格指数在2015年9月份达到顶点后,四季度下跌了8%。

为减少利润的直接冲击,开发商不愿意大幅减价销售,所以采用了优惠按揭的营销方式。其中新鸿基地产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分别向购房者提供了120%和123%的按揭选项,购房者可以拿到房价的1.2倍或1.23倍的贷款,但这些计划都需要买家用另一套住宅作为抵押。

买家最大的感触是,香港小区的质量真是经得起时间考验。”好几个中档楼盘,基本楼龄都在20年以上,尤其是一些品牌地产商的楼盘,无论是小区的公共区域还是住宅本身,保养都很好,很少会有掉漆、地面沉降等问题。

楼市的回暖是在今年8、9月份。9月14日,长实地产击败17个财团,以19.53亿港元夺得沙田九肚的地块,这是李嘉诚时隔四年后首次回港拿地。在此之前他曾连续抛售中国香港和内地物业,并将数以千亿计的资金投入欧洲,尤其是英国。“李嘉诚杀回香港地产界”被视为楼市回暖的标志性动作,也成为各大中介游说客户的营销说辞。

9月香港的房屋成交量也开始反弹,交易量环比上升31%至7929宗,总金额达584亿港元;过去两个月中,香港一些传统受欢迎的住宅楼盘均出现创下成交价新高的个案。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