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61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遂宁上班族 月薪多少可以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0-31 16:05: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73次浏览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目前我月收入只有4000元,尽管工作了七八年但是存款也仅有六七万元。眼看到了结婚的年龄,想买房,但是又怕以这点收入买房之后难以为继,到底买房还是不买呢?不买,又担心房价在政策利好之下再次上涨。

买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但在中国你无法真正拥有房子,只是“租”给你而已。虽然房子是你的,但地不是你的,只是土地使用权70年(从现在退70年那是抗日战争时期,谁见过那时候的房子?)。而房子一般通常情况下30年左右就会遇上拆迁或者旧房改造,也就是说你花了买房的钱,却只能得到租房的实际效果。

知道这个真相后你还想买,那么究竟月薪多少可以买房?

就好像60年代,人们必须购买三大件:手表、缝纫机、自行车才算是成功人士才可嫁人娶妻。70年代人们必须购买新四大件: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电话才算是出人头地才可娶妻生子一样。记得当年装电话可是要几千块钱一部啊(人均收入不到200元的小城),还得排队买号搭人情,和今天的买房又何其相似?

不同的城市房价不同,收入也不同,因此判断月薪多少可以买房,需不同城市不同分析。但是业界有一条规律,如果你的月薪与当地房价持平基本就可以买房了。为什么是月薪要与房价持平呢?首先,月薪与房价持平,证明你有足够的还贷能力;其次,近年房价的上涨,证明工资收入也会增加,有买房能力;再次,月薪与房价持平,保证了买房后的基本生活。

比如,遂宁房屋2016上半年成交均价5556元/平米,那么你买房的最低月薪最好是不少于5500元,当然,在遂宁普通上班族很少能有这个收入,如果你收入不足房价,那么适当降低买房标准也是可行的。月薪三四千,或许可以考虑金桥、物流港买房这些地方。

事实上,月薪与房价持平,买房也是有非常大的局限性,比如面积、区域、地段、房源等等。

总之,不管房价有多高,该买房总是要买的,不要期待房价会暴跌,也不要期待一夜暴富,脚踏实地赚钱,量力而行地买房,过日子才是刚需购房者的宗旨。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