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74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拓展新区 物流港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16-10-31 16:03: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947次浏览


“十三五”期间,物流港将加快战略性新兴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做活核心物流区、做强拓展产业区,奋力攻坚 “三片”(即:北部产业片、西部产业片、南部产业片)、“三区”( 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的试验区)、“一城”(即:宜居宜业宜商的绿色生态城),努力建设产值达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物流拓展新区以新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为主导的新兴工业将得到集群化发展,经济发展保持较高增速。”物流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介绍,到2018年,园区将新引进重大项目30个以上,签约金额130亿元以上,累计完成投资达100亿元。到2020年,申创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成区域面积达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0万人,投运重点项目达100个,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加快“三片”建设 将新区与核心区联成一片

未来几年,物流港统筹拓展新区10平方公里的山水林田湖各类资源,推进“北部产业片”“西部产业片”和“南部产业片”三大区域建设。

首先,园区将进一步强化产业互动互融。依托和发挥核心区物流优势,5平方公里的北部产业片,主要布局食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着力建设东盟国际产业园、中欧产业园;2.5平方公里的西部产业片,主要布局学校、医院、房地产等城市功能性产业,着力建设生态绿色宜居的城市板块;2.5平方公里的南部产业片,主要布局新材料产业,着力建设新材料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园区计划投资28亿元,构建以航空大道、陆港大道为“两纵”,遂渝高速、物流大道(中环线)、铁路专线、津港大道(省道205线)为“四横”的道路骨架网,到2020年形成25公里的整个园区道路环线及40公里的内部骨架路网,将拓展新区与物流核心区形成有机整体。

推进三个百亿园区 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据悉,物流拓展新区将壮大高新技术制造业集群,着力建设东盟国际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中欧产业园等三个产值过百亿的“园中园”。以东盟国际产业园为载体,加快建设清真食品认证中心,着力引进绿色食品加工制造企业,构建开放型的产业园区。以新材料、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引进欧洲先进制造企业,建设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体的中欧产业园。依托“遂创汇.360”“企业孵化中心”等现有载体,建设创新创业产业园。

园区将实施招大引强,围绕招大商、招优商战略,以雅克士食品、诺好巧克力等项目为重点,2016年底落地3个以上的食品类项目。以有色集团锂电产业园、华晶玻璃生产基地等项目为重点,在2017年落地10个以上工业类项目。以四维环保、安东陶粒等项目为重点,在2018年落地工业项目15个以上。

实施环境提升工程 建设绿色生态城

“十三五”期间,物流港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的绿色生态城,园区将依托健坤国际商贸城、鹭栖湖生态公园等建成的城市功能体,统筹拓展新区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学校、幼儿园、社区卫生所等城市生活功能配套。

为加快绿色生态城建设,物流港将实施环境提升工程,打造具有物流特色、现代化品质的城市新区。到2018年,北部产业片绿化景观7.7万平方米,南部产业片绿化景观6万平方米,河道改建1500米,西部产业片绿化河道改造1000米。

同时,进一步提升新区服务能力。园区将新建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外来投资企业职工及群众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服务;建立1—2所综合性医疗机构,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物流政务服务能力,着力构建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以及阳光化的政务环境。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