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1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可指定申请主体 不改变房产权属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13:39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90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近日,记者从泉州楼盘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出台新规,针对古城无法以产权人名义申请危房整治的老房子,在提交相关材料后,可由鲤城区人民政府指定相关单位作为申请主体。

泉州古城,千年文脉,为我们留下了丰富而珍贵的历史遗产。古城富有闽南特色的民居大厝,不少因为年久失修、风化、受潮,岌岌可危。在古城保护与危房整治实施过程中,由于古城房屋权属复杂、侨产多、确权难,部分危房无法以产权人作为主体申请整治,导致审批困难,危房不能及时处置,影响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

据透露,目前古城范围内危房面积约10万平方米。之前,古城保护范围内危房翻建申请只能由房屋产权人提出。此次出台这一新政意味着降低古城危房申请翻建门槛,但申请获批后,必须严格按照古城保护控规标准来翻建。

据介绍,危房整治的申请主体包括,房屋产权登记中的任何产权人(共有权人)、产权人的法定继承人、私有危房的使用人、委托管理人(或其继承人)均可。无上述合格申请主体的,即划定为无法以产权人名义申请的主体,将由鲤城区人民政府指定相关单位作为申请主体。

指定的申请人可向规划部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提出整治申请。鲤城区人民政府组织房屋所在地街道、社区或公证机关对房屋现状现场取证、实测实绘,进行证据保全;规划部门根据房屋所属保护类型审批整治方案。整治方案经过公示无异后,给予办理建设方案审批手续。相关审批手续不作为产权办理的依据,整治后所有的资料统一存放至档案管理部门,进行专柜管理。

此外,申请人要出具书面文件,声明其对房屋申请保护整治不作为产权办理的依据,房屋申请整治后,不改变该房产的权属、房屋各产权人的产权份额。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