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拼团购房17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快来围观 东莞楼盘都爱起什么名?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7: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6次浏览


开发商都想给楼盘起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摄楼盘起名趣事多。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摄

楼盘起名招数多:“傍大款”、“换马甲”、起“洋名”……

文/广州日报记者蒋幸端

楼盘的名字一般都很好听,不过,如果购房者以楼盘名来判断楼盘的地点和特征买房,那么期待的小船说翻就翻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东莞楼盘楼盘名字当中,叫“花园”的最多,达140个以上,其中叫“城市花园”的楼盘就有近十个;而各种情形的楼盘命名都有,有的楼盘模糊地理位置“傍大款”、楼盘案名和推广名不一致、起高大上“洋名”的楼盘其实只是个小社区、还有的楼盘名像“双胞胎”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最爱用词前三“花园”、“城”、“山”

东莞楼盘喜欢用什么名字?“花园”、“城”、“山”、“湖”、“海”、“广场”、“国际”等都是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字。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东莞楼盘名字中有“城”字的楼盘就有84个,在楼盘名字常用字中排行前列。如哈啰小城、中天城市之门、锦龙又一城、富通自在城、碧桂园时代城、万科四季花城、城市花园等。

此外,东莞山水景观资源丰富,不少楼盘就直接借自然景观取名。如楼盘名字中出现“山”字的有61个以上,如紫檀山、银湖山庄、莲湖山庄、山水花城,旗峰山1号等,不少楼盘位置与“山”相连;名字中有“湖”的约54个,宝湖山庄,湖山大境,银湖花园等;此外,有“海”字的占了21个,海杨城、海月居、阳光海岸、海伦堡花园等。另外,名字中有“广场”的就有41个楼盘,叫“国际”的有20个楼盘。

当然,名字中有“花园”的楼盘是最多的。记者不完全统计,名字后面有“花园”两字的楼盘就有140个以上。由于花园兼有私密性和公共性的特点,花园一词也常用于楼盘、住宅小区的命名,早年的商品房也常被人们统称为“花园洋房”。

第三只眼看楼市:从这些占了东莞楼盘名大多数的名字中可以看出,东莞的开发商和购房者还是比较质朴的,楼盘名字很朴实简单,不少楼盘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到楼盘的大概特色。

“傍大款”卖高价

7个“松湖”不是“松山湖”

当然,也有楼盘起名爱打“擦边球”,借名字来模糊地域概念,通过“傍大款”来提高楼盘的档次,以卖得高价。最为明显的就是松山湖片区叫“松湖”的楼盘。

据不完全统计,楼盘名字有中“松湖”的共有10个,但只有三个是真的属于松山湖的,其他七个楼盘均处于松山湖周边镇区,如松湖碧桂园、松湖春天位于大岭山,松湖朗苑、中熙松湖国际位于大朗,振业松湖雅苑、中惠松湖城等则是位于寮步镇。

自2012年松山湖出台政策不再新增商住地后,松山湖住宅物以稀为贵,房价一直维持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精明的开发商们因此打出了“松山湖片区”概念,周边镇区大岭山、大朗、寮步楼盘自动“傍大款”,纳入到“松山湖片区”里面,借此吸引购房者,而不少楼盘也因此水涨船高,卖出了比本镇区平均房价更高的价格。

第三只眼看楼市:不过,松湖片区不等于松山湖,除了松山湖本身外,还有大岭山、大朗、寮步三镇区;叫“松湖”的楼盘也不一定是位于松山湖里面,不一定能够享受到松山湖的教育、生活配套资源,购房者在买房前最好能够到楼盘实地进行考虑,了解楼盘到松山湖的实际距离,楼盘实际上是属于哪个镇区,实际配套有哪些等详细的资料,避免在购房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起“洋名”有异域风情?

别想多了,小社区只求你记得

还有的楼盘喜欢用高大上的“洋名”。按照名字的想象,应该是欧式建筑风格、异域风情的园林、大社区……总之,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可是,你想多了!比如塞纳嘉园、塞纳河畔,只是两个位于东莞运河边的楼盘,以两三房刚需住宅为主,户型小,社区也不大,更没有法式风情的园林。

而叫葡萄庄园的楼盘也并不是真的有葡萄庄园。加州阳光也和美式风情无关,甚至位置有点偏,生活配套不够齐全。米兰天空是个只有4个单元100多户的小社区,天空还是东莞的天空。此外,起“洋名”的楼盘还有中惠卡丽兰、绿茵温莎堡等。不过,与传统的楼盘名相比,起一个意境好,又好听的“洋名”,也比较容易让购房者记住,有利于楼盘的推广。

还有一种是看起来像“洋名”,但其实并不是的,如南城有楼盘起名叫“香树丽舍”,是的,你没看错,不是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

第三只眼看楼市:起“洋名”是不少开发商热衷的给楼盘命名方式。一方面是“洋名”让人印象深刻,另一方面也容易让购房者以为楼盘带有异国特色,充满好奇。不过,有开发商告诉记者,无论是楼盘的“洋名”还是楼盘宣传时号称的异国风情的园林和建筑,仅仅只是楼盘中的一个元素,并不能代表全部。

文艺小清新

公寓产品

吸引80、90后

在东莞,楼盘名字有不少文艺小清新范。

当记者听到“富春山居”这个楼盘名字的时候,正是电影《富春山居图》比较火的时候。这个楼盘名特别有“文艺范”,楼盘位于厚街横岗湖畔,住在高层景观不错,也有点风景如画的感觉。而叫“城南艺境”的楼盘最开始推广广告是一名“赫本风”的西方女子,妩媚地拿着烟斗,表现出一种西式的浪漫。该楼盘也以褐石打造,美式风格设计为特色,颇受关注。此外,东莞东城有一旧楼盘名叫“花样年华”,早年的广告是一名穿着旗袍的女子,让人印象深刻,销售的产品主要为单身公寓产品。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松湖里的鱼”,一个位于大朗紧靠着松山湖区域的楼盘。

在东莞,楼盘名字带着文艺小清新的还有城中四季、小城大爱、桃花源、玫瑰公馆等。

第三只眼看楼市:近年来,这种带着“艺术范”的文艺小清新的楼盘命名方式逐渐增多。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购房的主力,传统的楼盘名称显然已经很难吸引他们的眼球。有特色的带着文艺小清新的楼盘更能引起他们的兴趣。特别是小户型公寓产品竞争激烈,一个有吸引力的名字能够让单身的购房者因此多看一眼。在楼盘名字当中,很多比较特别的又奇怪的名字,往往出现在小户型公寓项目当中。

换“马甲”

备案名不好听

换个名来推广

楼盘名字分推广名和备案名两种,一般来说,有些备案名存在“天然缺陷”不容易让人记住,在推广楼盘时往往会起另外一个名字进行推广。

常平的天林湖花园在去年的均价还是“5字头”,今年4月初,楼盘换了“马甲”,更名为桃源艺境后再次开盘推货。另外如幸福公馆,备案名为中央公园大宅。而松湖碧桂园的备案名是山湖碧桂园,显然离松山湖有点远。

第三只眼看楼市:虽然楼盘的推广名看上去很美,但是你想了解楼盘的实际情况,还是需要到楼盘现场去看房,不要通过楼盘的名字来判断楼盘情况,从而下定金买房。另外,如果购房者要在东莞房管局官方网站查询楼盘的预售证、成交备案情况,还需要通过楼盘的备案名才能够查询到。

楼盘“多胞胎”

“湖景”“景湖”

傻傻分不清

在东莞楼盘名字中,同名或者名字相似的特别多。记者发现,“城市花园”是在东莞最受青睐的楼盘名字。记者初步统计,叫“城市花园”的楼盘就有近10个,莞城、石龙、长安、黄江、常平镇都有楼盘叫城市花园。

此外,叫“湖景”和“景湖”也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如沙田有湖景花园、东城有景湖花园;凤岗有翠湖豪苑和翠湖新苑还有翡翠山湖;另外寮步镇有翠湖花园和银湖花园;大岭山的莲湖山庄和常平镇的绿湖山庄等。

第三只眼看楼市:在这些“多胞胎”楼盘名字当中,有不同镇区相同名字的楼盘,也有同一楼盘的不同开发周期推出的产品,如果打车指路,最好是加上哪个镇区或者是哪一期比较好,不然真的很容易混淆,走错了地方。

使用词汇频度

湖:54个

花园:140个

广场:41个

国际:20个

山:61个

城:84个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